嘉士伯研發全球首款紙製啤酒瓶 100%環保可回收/響應零碳排放

發佈: 2019.11.15
文: 李欣怡

早前可口可樂宣佈研發出全球首個以海洋垃圾製造的膠樽,希望未來可以全面取代原有的塑膠樽。除了汽水有環保包裝外,啤酒一樣有!嘉士伯集團上月就宣佈製造世界首個啤酒紙瓶,希望未來可推出市面,為環保出一分力。

嘉士伯集團一直有研究可持續發展的包裝設計,自2015年起便開始著手研發紙製環保啤酒瓶。早前公佈兩款全球第一款紙製環保啤酒瓶設計原型「Green Fibre Bottle」。啤酒瓶樣版以木纖維製成,可完全回收,兩款啤酒瓶內則分別用上可回收PET塑料薄膜及100%生物質為基底的塑料膜為內膜,阻隔啤酒與酒瓶的接觸而軟化,亦能確保新包裝不會影響啤酒的味道,不過暫時尚未於市場上推出。

嘉士伯除了這個紙製啤酒瓶外,其實於2018年就已推出過可回收收縮膜、環保標籤用墨水等多款發明,並致力於2030年前做到啤酒廠零碳排放及企業整體減少30%碳足印。

資料及圖片來源:carlsberg

【環保新聞2019】嘉士伯研發全球首款紙製啤酒瓶 100%環保可回收/響應零碳排放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