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護肝食物助排走有毒物質/預防脂肪肝/肝癌! 奇異果/藍莓/三文魚

發佈: 2019.11.21
文: 陳菱櫻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多月,最近指出燃燒雜物和發放催淚彈會令人攝入更多致癌物「二噁英」,令肝臟受傷害,如何才可以在飲食上護肝?有什麼食物幫助保持身體健康?一起從中醫和營養角度了解護肝食物。

肝臟是人體的解毒器官,當有害物質如酒精、尼古丁進入體內,肝便會把它們分解為無毒的尿素,經尿液排出。另外,肝臟亦會製造蛋白質、膽固醇等,也會儲存維他命、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

從營養角度出發,一起看看有什麼食物可以護肝、預防脂肪肝、肝癌和加速排毒!點擊下圖了解10種護肝食物!

 

中醫養肝食物

從中醫角度看,葉凱霖註冊中醫指出肝主疏泄,其華在爪,一起看看當肝血充足或肝氣不舒、肝鬱氣滯時身體有什麼症狀,以及中醫推介的養肝食物!

 

營養師王敏寧(Mandy)更推介7大營養素減低二噁英的影響!

 

按以下連結看有關受催淚煙污染的家居清潔方法、如何安全選擇水果、中醫解毒湯水、如何減低二噁英的傷害!

 

 

 

 

資料來源:fb@葉凱霖中醫fb@營養學家 Mandy Wonghealthline

 

【催淚彈安全】12大護肝食物助排走有毒物質/預防脂肪肝/肝癌! 奇異果/藍莓/三文魚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