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嚇到遊客臉青青!盤點外國人最不能接受的香港美食

發佈: 2020.06.08

香港雖然是國際大都會,不過仍然有中西飲食文化衝擊,不少外國遊客來港旅遊時一定會試試港式街頭小食和中菜,可是有些食物對本地人而言是美食,但是對外國人來說卻是難以想像,甚至完全不敢放入口試,網民就票選了幾款外國人最難以接受的中式食物,有的卻是意想不到的呢!

 

8. 豆腐花

不少港人都喜歡吃的豆腐花入榜真是有點意外,但有網民解釋,外國人有點抗拒豆腐花的原因,是由於它的口感和滑溜溜的質感有點奇怪,有網民甚至分享曾有一位俄國女生吃了一口就不再吃了。

7. 沙嗲牛肉

茶餐廳經典美食之一沙嗲牛肉麵深受不少本地人喜愛,可是原來對一些外國人而言,沙嗲牛肉外表很像「便便」,並不討好之餘吃下去口感亦非常奇怪。

6. 田雞

田雞對本地人來說喜愛程度兩極,有些人會覺得田雞好食又好嫩滑,但外國人卻認為尤如在吃公園的青蛙,難以接受。

5. 乳鴿

或許外國人日常生活中經常在公園餵白鴿時接觸到,因此會認為把它煮熟並吃下是十分殘忍,再加上乳鴿多數是連頭上碟,對外國人而言有點核突。

4. 豬紅

雖然豬紅有點像啫喱,但只要外國人知道它是來自豬的血,就會「毛管戙」一下。

3. 豬大腸

外國人一向對吃內藏都有點抗拒,特別是豬大腸,有網民表示當外國朋友得知豬大腸是糞便的管道後,都會感到非常噁心,馬上吐出來。

2. 皮蛋

外國人非常抗拒皮蛋的原因,一方面是黑色的外表十分不討好,另一方面就是如啫喱的質感,再加上皮蛋的英文名是「Century Egg (世紀雞蛋)」,因此更加對皮蛋這個食物感到不安。

1. 雞腳/鳳爪

不少網民都曾經帶過外國朋友吃雞腳,但大部分都表示他們見到雞腳後,「嚇到面都青埋」。不過就有網民質疑,明明外國人都會吃德國豬手,但卻抗拒吃雞腳,不知是不是對雞有歧視呢?

不過另一邊箱,外國旅客認為必試的「香港特色美食」,大部分本地香港人平日卻甚少去食,甚至一年都不會吃一次,即刻按圖看看有甚麼餐廳上榜啦!

【飲食熱話】第一位嚇到遊客臉青青!盤點外國人最不能接受的香港美食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