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蘿蔓生菜疑受大腸桿菌污染 食安中心籲立即停售/切勿進食

發佈: 2019.11.26
文: 黃雪晴

不少追求健康的人士也會偶爾吃吃沙律,拌入生菜和各式的水果配料,美味又健康。但早前食物安全中心表示由美國加州進口的蘿蔓生菜懷疑受到大腸桿菌感染,需要即時停止該地區的蘿蔓生菜進口,並呼籲業界立即停止使用或停售受影響的產品。

食安中心表示收到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通知,指美國加州Salinas爆發大腸桿菌的疫情,有機會與當地出產的蘿蔓生菜懷疑受O157:H7型大腸桿菌污染有關。而經食安中心的調查後,發現本港有公司曾經出售含有有關蘿蔓生菜的沙律菜食品。

【食物安全】美國蘿蔓生菜疑受大腸桿菌污染 食安中心籲立即停售/切勿進食

現時食安中心呼籲進口商和零售商停止售賣或使用有關的蘿蔓生菜,以免受到大腸桿菌感染。

大腸桿菌主要透過進食或飲用受污染的食物感染。受大腸桿菌感染有機會引起發燒、嘔吐、腹痛和腹瀉。嚴重的還會引起各種併發症。

【食物安全】美國蘿蔓生菜疑受大腸桿菌污染 食安中心籲立即停售/切勿進食

要減低受到感染的機會,最有效的就是徹底煮熟食物,因為大腸桿菌不能在高溫下生存。但由於蘿蔓生菜多數用於沙律中,最好也是避免使用該地區的蘿蔓生菜。

產品名稱:baby spring mix
品牌:organicgirl
來源地:美國加州Salinas
淨重:五安士/一百四十二克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世界衛生組織

【食物安全】美國蘿蔓生菜疑受大腸桿菌污染 食安中心籲立即停售/切勿進食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