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10秒1個動作輕鬆減低食慾 日本醫生推薦吃貨減肥絕招

發佈: 2019.11.27
文: 黃雪晴

吃貨説要減肥,但面對林林總總的美食,很多時也不能忍口。而不能忍受美食誘惑的結果就是進食過多卡路里,導致肥胖的問題。所以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食慾。日本有醫生就教授一種快速降低食慾的方法,只要在飯前花短短10秒就可以輕鬆減低食慾。

日本電視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早前就請來米山醫院院長醫學博士米山公啓,表示很多人減肥的時候也會有忍不到口的情況,節食所帶來的飢餓感令降低卡路里攝取量變得很難。不少人也會透過喝大量清水來減少飢餓感,但有機會引起腹瀉等的問題。所以,米山醫生就推介一款可以快速解決食慾的方法,只需要短短10秒,就可以有效減低食慾,避免進食過多。

【健康減肥】飯前10秒1個動作輕鬆減低食慾 日本醫生推薦吃貨減肥絕招

米山醫生解釋,原地跑步可以活化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當交感神經被活化時,身體就會釋出更多腎上腺素(Adrenaline)分泌,使血糖提高。緊接著,感受到血糖上升的腦部,會誤以為人體已經有足夠的營養,就下達命令讓飢餓感消失。

日本工藤內科副院長、減肥專業醫師工藤孝文也認為,當交感神經佔據主導地位時,會促使腎上腺素分泌,而血液中的腎上腺素濃度上升時,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就會加快。另外,腎上腺素亦有減低食慾的功能。

步驟:(點擊下圖看教學)

資料來源:MBS周六野Zoey

【健康減肥】飯前10秒1個動作輕鬆減低食慾 日本醫生推薦吃貨減肥絕招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