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女休克抽出8升粉紅色血保性命 3年每天吃炸雞漢堡垃圾食物血脂超標20倍

發佈: 2019.11.29
文: 陳菱櫻

最近一名內地武漢17歲少女3年來每天都吃垃圾食物,包括漢堡、炸雞、燒烤食物,以可樂當普通水飲用,引起腹痛,送院後,抽出的血液竟然是粉紅色,瞬間便凝固,連機器也無法辨識。

這名少女的血脂是正常人的20倍,醫護人員做了緊急搶救,連續3天為血液清理出8公升白色的脂肪液體,才險保性命。

「我以後也不敢吃垃圾食品了。」少女躺病床上,感到後悔不已。

當時她在早上吃了紅糖發糕後突然嘔吐,哭喊道肚子痛,以為是吃錯東西,送院後打了消炎針,但未幾病情加,腹痛持續。

血壓只有80/60mmHg,出現休克、神志不清、說話含糊,有生命危險。檢驗血糖後發現血糖嚴重超標,顯示為HI, 連血糖機也測不出血糖值,因此注射胰島素後降血糖。

她確診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重症急性胰腺炎,情況屬危殆。

於是醫生反復抽血檢查,當血液抽出後,在場的醫護人員都嚇倒,血液竟是粉紅色,其後再抽的血也是粉紅色,當中混了大量的油脂,非常濃稠,在瞬間便凝固,連儀器也無法識別清楚。

按下圖了解更多!

漢陽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劉青雲教授指出少女本身患有家族傾向糖尿病,但未有做身體檢查,自己也不察覺,加上長期飲食不良,攝取高熱量、高糖分的垃圾食物,使肪在血中積聚,血脂嚴重超標,使身體出現併發症。

劉青雲教授指出雖然少女長期飲食不良,血脂高得不能檢測,但她的體型未有肥胖,教授指出糖尿病消耗性疾病,不同於一般高脂血症的人體型偏胖。因此要特別注飲食習慣,避免高脂、高糖、高鹽這三高飲食,有家族病歷史的人也要特別小心。

資料來源:楚天都市報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