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只有4卡!飲茶可以減肚腩燒脂? 研究:茶含有茶褐素有助增加脂肪消耗

發佈: 2019.12.09
文: 黃雪晴

很多人減肥的時候也會選擇喝清水,既可以增加飽足感,又可以減低從飲品攝取的卡路里。但原來有其他飲品也有助減肥。最近知名科學期刊《自然通訊》刊登了一項研究,發現普洱茶中含有一種營養素,有助加速身體脂肪的燃燒率。

普洱本來的卡路里就很低,一杯只有4卡路里。普洱與一般紅茶和綠茶一樣,含有大量茶多酚 (Catechin Polyphenols) 和咖啡因。《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早於1999年發表的研究亦證實,綠茶中的茶多酚和咖啡因有助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加快燃燒脂肪的速度。

【健康減肥】一杯只有4卡!飲茶可以減肚腩燒脂? 研究:茶含有茶褐素有助增加脂肪消耗

而今次發表研究中最具亮點的地方,就是研究證實普洱中含有的茶褐素 (Theabrownin) 有助燒脂減肚腩。雲南普洱茶發酵的過程中會用到一種特定的微生物,生產出獨有的茶褐素。

【健康減肥】一杯只有4卡!飲茶可以減肚腩燒脂? 研究:茶含有茶褐素有助增加脂肪消耗

研究指出茶褐素可以改善人體腸道中的微生物平衡,令乳桿菌 (Lactobacillus)、芽孢桿菌 (Bacillus)、鏈球菌 (Streptococcus) 和乳球菌 (Lactococcus lactis) 的豐度降低,從而減低膽固醇合成和膽汁製造,間接增加脂肪的消耗,達至減脂的效果。

除了喝普洱外,想減肥的朋友還可以喝以下的飲品協助自己減肥。(點擊下圖看其他減肥飲品)

資料來源:Nature Communications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