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學!日本煮食達人自創雞蛋多士食譜 只需微波爐5分鐘完成

發佈: 2022.03.11
文: 陸嘉敏

日本有位煮食達人不時於Twitter上載食譜相片,不少食譜更相當適合懶人一族,以下就向大家分享一個懶人「雞蛋多士」的做法,材料簡單之餘,而且5分鐘就完成,非常方便,好味又飽肚,不論是當早餐、下午茶還是宵夜都無問題!各位懶鬼餓底不妨試下啦~

該網民「はらぺこグリズリー」在Twitter擁有超高人氣,皆因他是煮食達人,不時自創簡單易學的食譜,甚至結集成書,單是Twitter粉絲數目已經高達41.5萬。

其中以下食譜就教大家如何用5分鐘製作出好味又飽肚的蛋多士,製作簡單,懶人必學!

材料:

牛奶 100毫升

砂糖 2湯匙

蛋    1隻

方包  2塊

做法:

1. 先把牛奶、砂糖、蛋拌勻。

2. 將方包撕成碎片,再加入奶糊。

3. 放入微波爐用高火叮3分鐘,完成。

不少網民紛紛跟隨食譜嘗試製作,有人更建議加一湯匙的雲呢拿味雪糕,令蛋多士口感更豐富。他們亦上載相片分享自己的完成品,金黃色非常吸引,有網民指蛋多士的質感與味道猶如焦糖燉蛋,份量亦剛好,非常適合早餐和下午茶。

來源:Twitter@cheap_yummy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