痾出9.7米長寄生蟲! 進食未熟火鍋食物增生蟲風險

發佈: 2019.12.13
文: 陳菱櫻

一名泰國男子Kritsada Ratprachoom大便後拉出了一條超長的絛蟲,長達9.75米,十分驚人。在飲食上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生蟲?

這名44歲的泰國男子在排便後還有便意,一看發現屁股下有一種黏黏的東西在搖動。他一開始以為是一條手術留下的線,因他上星期剛進行了切除闌尾手術,但之後他發現這個黏黏、有彈性的東西其實是一條絛蟲。

於是他從身體拉出這條蟲出來,蟲足足長達9.75米!可怕的是當他把蟲放在馬桶水箱上,整條蟲子身體微微蠕動,隨後他把蟲子沖進馬桶中。
 

慎入!

 

什麼是絛蟲?

  •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縧蟲體形扁平,可長至 6米以上,身體有節,呈白色或淺黃色
  • 縧蟲寄生在人體的小腸內,蟲卵經糞便排出體外。
  • 如蟲卵被豬或牛吃下,會在其體內生長為縧蟲囊,附在豬、牛體內
  • 有些縧蟲的幼蟲可以存在於淡水魚和海水魚
  • 人若進食了未經煮熟的受污染豬肉、牛肉或魚,便可能受感染。

 

預防生蟲方法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大家要時刻保持飲食衞生,一起看看以下預防生蟲方法!

 

進食後容易長寄生蟲的食物

記住要熟底煮熟先好食!

資料來源:chpperthnow

【生蟲】痾出9.7米長寄生蟲! 進食未熟火鍋食物增生蟲風險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