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感恩節傳統要特赦火雞?特朗普舉行儀式赦免火雞並送至農舍照顧其至自然老死

發佈: 2019.12.17
文: 李欣怡

就快到聖誕節,提起聖誕必食美食,唔少人都會諗起火雞。美國人在聖誕節及感恩節這些大節日期間都會食火雞慶祝,不過原來美國白宮一直以來都有一個「特赦火雞」的傳統,每年會選擇一或兩隻火雞赦免,照顧牠們的餘生直至老死。

美國聖誕及感恩節(Thanksgiving)傳統都會食火雞,不過原來在感恩節前夕,總統會特地舉行儀式赦免火雞,亦算是感恩節其中一個重要的活動。

由1947年開始每年美國總統都會收到火雞作為禮物,有些總統會將火雞吃掉,亦有些總統會將火雞送回農場,直到1982年才有第一次正式的「特赦火雞」(pardoning a turkey),當時的總統列根將呈獻給他的火雞送回農場或送到動物園。其後慢慢成為白宮傳統,每年最少都會有一隻火雞會得到「總統特赦」(presidential pardon)。2005年被特赦的火雞Marshmallow更被送到迪士尼參加感恩節巡遊。

今年的特赦火雞活動已於11月26日舉行,特朗普主持儀式,正式「赦免」兩隻火雞Bread及Butter。而Bread及Butter就會與去年的兩隻特赦火雞Peas及Carrots一起在維珍尼亞理工大學的Globbers Rest渡過餘生。

資料及圖片來源:White HouseNational Archives Catalog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