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食物有關的實用英語:叫人用下個腦英文點講?辦公室必學10個英文諺語

發佈: 2022.06.01
文: 李欣怡

英文一詞多義,「peanuts」、「beef」這些食物其實都有另一意思。之前就同大家分享過15個與食物有關的英文諺語,今次就為大家帶來英文諺語 ─ 辦公室篇,一次過教大家10個在office都用到的諺語,一齊睇睇!

 

同場加映:網購和牛鐵板燒外賣套餐 澳洲M7和牛肉眼/安格斯牛/韓式泡菜五花肉/海鮮/可加購爐具!

 

1. pay peanuts

打工仔最在乎的多數都是錢,好多時大家都不滿意自己的人工,當你想同人抱怨你人工低,你就可以用paid peanuts來形容。peanuts除了是花生外,亦可解作小量的金錢或無價錢之物,如果想說錢少得與工作量不成正比就可以用make/earn/be paid peanuts來形容。

例子:
"I work long hours and get paid peanuts."
我工時長但人工低。

 

2. use your noodle

返工難避免有同事經常犯錯又或者咩都唔識,對住這些豬隊友有時真的想講句「用下個腦啦!」想叫人帶腦袋返工英文可以用use one's noodle,noodle在俗語可解作頭或腦袋,另外Noodlehead有笨蛋、傻瓜的意思。

 

3. out to lunch

想問同事係咪出去食飯記得唔好用out to lunch!原來out to lunch心不在焉瘋狂的意思,好地地在工作,但個心已經飛了出去食lunch,這個工作態度要好好改善一下!

 

4. bite off more than you can chew

直譯是「咬下你不能吃的份量」,其實bite off more than you can chew簡單來說就是不自量力,高估自己,承擔超過自己所能勝任的事情。

例子:
"I have bitten off more than I can chew by taking on this extra work – I don't think I'll get it finished on time."
我高估了自己,我覺得我不能按時完成這份額外的工作。

 

5. finger in every pie

每個批都要插隻手指入去,聽到都覺得討厭,finger in every pie解作愛多管閒事,任何事情都鍾意插一手。

 

6. Where's the beef?

1984年Wendy's漢堡店推出過一個廣告,廣告裡只有3個婆婆看著一個超大麵包夾著超小漢堡扒的漢堡,然後問「where's the beef?」諷刺對家漢堡店現實的漢堡唔足料,這個廣告旋即成為當時的流行語,連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在競選時都用這句來諷刺對手。

其後where's the beef就用來諷刺對方說空話,問別人具體的內容/重點在哪裡?例如開會時同事在講沒有內容的話,你就可以用到這一句!

例子:
"Where's the beef? This presentation has no content."
重點在哪裡?這個報告沒有內容。

 

7. big cheese

就算身為公司的small potatoes,都要知道誰是高層,以免得罪人,big cheese有重要人物的意思,在公司裡是領導級人馬,不過big cheese是口語化的稱呼,記得不要直接稱呼高層為big cheese。

 

8. turkey farm

Turkey farm除了是火雞的農場外,其實在企業層面還有被打入冷宮的意思,將一些工作能力低或不勤力工作但又不能解雇他們的人調到一個地方,這些人通常是黃馬褂、高層的親戚,所以唯有將他們放一邊令工作不受影響。

 

9. 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

煮一壺湯當然最好由一個廚師負責,太多廚師反而會變得更混亂,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簡單來說就是七手八腳,人多手腳亂

 

10. bring home the bacon

帶煙肉回家?煙肉以往在俗語裡就常常用來代表人的身體,後來被延伸至人的收入或生計,所以bring home the bacon其實有賺錢回家養家餬口的意思。

資料來源:FluentUCollins

【英文飲食諺語】與食物有關的實用英語:叫人用下個腦英文點講?辦公室必學10個英文諺語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