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放縱過後要瘦身? 5個假期後快速減肥秘訣

發佈: 2019.12.27
文: 黃雪晴

聖誕節吃過大餐、吃過自助餐,發現多了小肚腩、水腫的情況變得更嚴重?節日過後想重新拾回健康生活習慣,但不知道如何入手?不妨參考以下的5個假期後減肥小貼士,可以幫助你輕鬆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迎接新年。

1. 多喝暖水

英國健身專家 Chloe Moore 表示和暖水有不少健康益處。Moore表示暖水沒有任何卡路里,多喝也不會攝取多餘的卡路里。此外,暖水有潤喉的功效,冬天可以保護喉嚨,又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對減肥有很大幫助。

Moore表示如果想有更好的效果,可以在早上第一杯暖水中加一些新鮮的檸檬汁,有抗氧化的作用。

2. 避免喝熱朱古力

這幾日天氣開始轉冷,加上節日的氣氛,最好就是喝熱騰騰的朱古力,最好就是加入棉花糖和忌廉。但熱朱古力的糖分和卡路里也非常高。根據健身網站MyFitnessPal的資料,一杯外帶熱朱古力 (354mL) 就有290卡路里和34克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一個每天需要2000卡路里的成年人,每天添加糖分攝取量不應超過25克。而一杯外帶熱朱古力就已經有34克。

【健康減肥】聖誕放縱過後要瘦身? 5個假期後快速減肥秘訣

Moore建議想喝熱朱古力的朋友可以低卡的肉桂水或將藏紅花加入牛奶、薑黃牛奶或黑椒牛奶。

3. 避免喝酒精類飲品

不少人在派對中也會喝啤酒、雞尾酒等的酒精飲品。Moore表示假期期間稍稍放鬆一下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想假期過後盡快重拾健康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戒掉酒精飲品。

喝過多的酒精會對肝臟帶來過多的負擔,同時酒精飲品亦含有大量卡路里。一罐330毫升的啤酒就有140卡路里,相當於半碗白飯的熱量,但又沒有白飯的營養價值,所以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但又會致肥。有意減肥的朋友還是不要喝酒為秒。

4. 提早進餐時間

Moore建議有意減肥的朋友在晚上7時前吃完晚餐。這與間歇性斷食的原理差不多,透過縮短每天可以進食的時間,限制總卡路里攝取量。

【健康減肥】聖誕放縱過後要瘦身? 5個假期後快速減肥秘訣

根據科學期刊《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於2015年發表的研究,發現進行間歇性斷食能有效地減低體重。研究亦指出,傳統減少卡路里攝取量的減肥方法會令身體新陳代謝減慢,導致消耗的能量減少;而間歇性斷食就能減低新陳代謝變慢的幅度。有研究更指出短時間的斷食更能提高新陳代謝率。

【健康減肥】聖誕放縱過後要瘦身? 5個假期後快速減肥秘訣

Moore表示這個方法最重要的是在7時前吃完一天所有正餐。如果入夜後感到非常餓,可以吃少量的健康小食如幾粒無鹽杏仁或低卡湯水,可以減少飢餓的感覺。

5. 多吃水果和蔬菜

假期過後最難的是要重新按照平日的分量控制進食。Moore表示想重拾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循序漸進的方法比起一下子回到日常的進食模式更容易令人接受。

所以她建議想慢慢減低卡路里攝取量的朋友可以調整進食次序,先吃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比起肉類和碳水化合物類低卡,先進食大量這些低卡食物有助降低食慾,同時確保身體有攝取足夠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健康減肥】聖誕放縱過後要瘦身? 5個假期後快速減肥秘訣

資料來源:Express

【健康減肥】聖誕放縱過後要瘦身? 5個假期後快速減肥秘訣

↓【免費送☕】Coffee & Laundry x OURA咖啡現金券及限量硬幣收納鑰匙扣↓

↓香港上環隱世打卡洗衣咖啡店│大派過百張HK$50現金券💰~↓


↓【限時搶⚡】Mrs. Fields Cookies夾心軟曲奇!↓

↓ 香脆鬆軟的曲奇外層!/ 回味無窮的滋味豐富內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