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止得澳牛!全港5大蛋治推介:瀑布蛋治/嘉樂冰廳超厚蛋治/營多撈麵多士

發佈: 2019.12.30
文: 李欣怡

由煎蛋、炒蛋,到流心蛋、蛋包飯,雞蛋的可能性簡直無法估計,其中一樣聽到都流口水的相信就是「蛋治」。香港茶餐廳其實有不同款式的蛋治,除了有傳統的蛋牛治外,亦有加入不同配料的變奏版,今次就為大家搜羅港九新界5間蛋治,梗有一間喺左近!

 

1. 鰻魚瀑布蛋治

這間元朗有名的小店就主打瀑布蛋治,蛋治超足料,用滿瀉滑蛋包住整份蛋治,有蟹膏蛋治、蛋牛治等,全部都即叫即整,新鮮熱辣辣!龍鳳鰻魚蛋治($40)加啖啖鰻魚肉味道好夾,而且口感好豐富,值得一試~

龍鳳店

地址:元朗水車館街66號錦榮大廈地下3B號舖

電話:24768113

營業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9時

 

2. 葱花蛋治

觀塘工廈有間隱蔽的食堂,價錢便宜又好食,最出名是其即叫即製的多士。招牌葱花蛋治烘底($27)葱花蛋厚身足料,而且炒得好滑。三文治烘得剛剛好,外脆內軟,每塊中間更塗了牛油,使味道充滿層次感!

海潮食堂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 號成業工業大廈地下G6 號舖

電話:234391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7時至下午5時30分;星期六早上7時至下午4時30分

 

3. 深仔記

尖沙咀這間茶餐廳有前澳牛廚師和曾任職米芝蓮餐廳的大廚坐鎮,不時大排長龍。餐廳主打滑蛋叉燒飯、芝士撈丁等港式美食,當中的炒蛋治亦十分受歡迎,口感嫩滑軟綿,另外更有炒蛋芝士菠蘿包,外脆內軟,蛋香味突出。

 

4. 嘉樂冰廳

荃灣這間冰廳有著「啲蛋唔駛錢」的稱譽,經常大排長龍,早前店舖宣佈結業,幸得新老闆接手,5月份重開。招牌5吋超厚蛋牛治非常足料,用了6-7隻雞蛋製作,蛋香味十足!

 

5. 中環茶記

中環這間茶記為地道港式美食注入創新元素,首創芝士煎蛋營多撈麵多士,將經典招牌肉醬加入辣椒炒煮,再加入北海道農場煎蛋、營多撈麵和芝士,夠哂惹味!另外更有牛油果流心西多士、芋泥流心西多士等創意配搭。

 

鍾意蛋治的朋友要bookmark低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