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多間餐廳食肆結業!盤點7間今年消失的集體回憶

發佈: 2019.12.31
文: 李欣怡

【2019結業潮】今年多間人氣過江龍抵港,壽司郎、すき家、鮮芋仙、美滋鍋,一開幕就引來大批粉絲朝聖。一邊廂有餐廳大排長龍,另一邊廂卻有不少餐廳因經營問題面臨結業,當中不乏港人回憶,一齊睇睇2019年宣布結業的10間餐廳。

 

1. BAKE Cheese Tart

人氣日本過江龍BAKE Cheese Tart數年前襲港,帶起芝士撻熱潮,開業初期經常引來大批長龍。不過今年8月BAKE官方Facebook就宣佈香港分店結業,銅鑼灣及觀塘店亦相繼於8月及9月結業。

不過事隔一個月BAKE旗下另一品牌RAPL就宣佈進駐香港,主打現烤吉士醬蘋果批,首間分店同樣選址銅鑼灣SOGO。

 

2. 咖啡弄

台灣人氣Cafe咖啡弄2013年抵港,是不少90後的中學、大學回憶,不過今年8月份其官方Facebook專頁宣佈台灣總公司因營運考量選擇撤出香港,兩間分店亦於同月正式結業。

 

3. 中國冰室

位於旺角的茶餐廳老店中國冰室曾是多套電影的取景拍攝場地,於1964年開業,屹立廣東道半世紀,不過最近店家宣布將於除夕夜結業,以55年歷史作結。

 

4. Charlie Brown Cafe

開業14年的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於9月份宣布退出香港市場,這間位於尖沙咀的snoopy cafe一直推出多款可愛卡通造型菜式,深得粉絲們歡迎,可惜香港再也吃不到了。

 

5. 鳳城酒家

主打順德菜的鳳城酒家有多年歷史,雖然在港有多間分店,但就只有太子店由創始人的徒弟管理,然而老闆今年已年過80,無人接手的情況下無奈宣佈結業,現在還有新光酒樓集團旗下的7間分店。

 

6. 中村藤吉

日本京都百年老字號中村藤吉於2015年來港開設首間海外分店,引來不少抹茶控朝聖,上月香港分店卻收到日本總部命令,要關閉香港分店,消息突然,令一眾粉絲都大感失望。不過中村藤吉亦發佈新聞稿指會在香港最後一次推出聯乘作品,與本地品牌「回味」個作推出抹茶及焙茶蛋捲,於銅鑼灣SOGO、誠品Eslite、Market Place部分分店、一田部分分店及AEON出售。

 

7. 小欖燒烤樂園

屯門的小欖燒烤樂園是不學生的回憶,可以一邊望日落海景一邊BBQ,不過最近燒烤場的官方Facebook就發文表示會營業至12月31日,將於元旦日光榮結業,結束15年的經營歷史。

 

以上邊一間係屬於你學生時期的回憶呢?

 

圖片來源:FB@Bake Cheese TartFB@Coffee Alley Causeway BayFB@中村藤吉香港店FB@小欖燒烤樂園

【2019回顧】2019多間餐廳食肆結業!盤點7間今年消失的集體回憶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