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大熱高纖瘦身恩物 細數苔麩7個減肥/健康功效

發佈: 2019.12.31
文: 黃雪晴

想減肥的朋友相信也聽過不少高纖低升糖指數的飲食方法,要選擇正確健康的澱粉質才可以吃得飽的同時減走多餘脂肪。最近歐美地區興起了食用苔麩 (Teff) 的熱潮,苔麩更被譽為新藜麥。究竟苔麩有什麽神奇的功效,能被歸類為超級食物呢?

苔麩來自埃塞俄比亞,是全世界最細的穀物。由於體積很少,所以市面上的苔麩大多也不會特別加工。但正是因為苔麩未經加工,所以非常有益。

【超級食物】歐美大熱高纖瘦身恩物 細數苔麩7個減肥/健康功效

1. 高纖

由於苔麩不能加工或被精製,所以含有的膳食纖維很多。每100克的苔麩就有整整8克的膳食纖維,是一個成年人每天所需分量的32%!多進食高纖食物有助刺激腸道蠕動,加速排便,減少宿便所引起的假肚腩問題。另外,多攝取高纖維食物亦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

【超級食物】歐美大熱高纖瘦身恩物 細數苔麩7個減肥/健康功效

2. 去水腫

苔麩不但鈉含量少,每100克只有12毫克,不用擔心會引起水腫;而且鉀的含量很高,每100克的苔麩就有427毫克的鉀,是一個成年人每日所需的12%。多攝取鉀質有助身體排走多餘的鈉,減少水腫的問題。

3. 低脂

苔麩本來的脂肪含量就很低,每100克的苔麩就只有2.4克的脂肪。而會引起心血管健康問題的飽和脂肪含量就只有0.4克。而能保護心血管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就有1.1克,非常健康。

【超級食物】歐美大熱高纖瘦身恩物 細數苔麩7個減肥/健康功效

4. 低升糖指數

由於市面上的苔麩大多加工也不多,所以苔麩的升糖指數很低。苔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當中有40%也是抗性澱粉,需要更多時間才可以被消化,所以對於需要控制血糖上升的朋友來說,苔麩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澱粉質來源。同時,多選擇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可以延長食物能夠提供的飽足感,減少過度進食的機會。

【超級食物】歐美大熱高纖瘦身恩物 細數苔麩7個減肥/健康功效

除了以上的瘦身功效外,苔麩還有不同的功效。

1. 補充鐵質

女士每月來經需要補充很多鐵質,除了吃菠菜和牛肉外,還可以吃苔麩。苔麩蘊含非常豐富的鐵質,每100克的苔麩就有7.6毫克的鐵質,是一個成年人所需分量的42%!

2. 舒緩經期前不適

不少女士也有經期前不適的問題,有多個研究指出多攝取鈣質有助舒緩經期前不適,而苔麩就有豐富的鈣質,每100克苔麩就有180毫克鈣質,是人體每日所需的18%。

【超級食物】歐美大熱高纖瘦身恩物 細數苔麩7個減肥/健康功效

3. 不含麩質

很多有麩質 (Gluten) 敏感的人也會避開穀物類的食物,例如麵包、意粉等食物。而苔麩就不含麩質,所以即使有麩質敏感的人士也可以放心食用。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