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經常感到肚餓?13個常見肚餓原因

發佈: 2020.01.06
文: 陳菱櫻

為何經常感到肚餓?有些人就算吃了自助餐、幾個正餐或大量零食也容易感到肚餓,身邊也不乏有一個吃貨朋友,尤如黑洞,一起看看有什麼原因會令到自己特別容易肚餓!

 

1. 蛋白質不足

蛋白質有助調節飢餓荷爾蒙,當攝取不足夠的蛋白質時,身體會釋放更多飢餓荷爾蒙,令人容易感到肚餓。相反,若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會釋放更多飽肚荷爾蒙,和降低飢餓荷爾蒙的水平,使食慾下降,也有助控制體重。

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堅果、種籽、全穀類、豆、蛋

2. 脂肪攝取量不足

消化脂肪所需的時間長,可以增加在消化道中消代的時間,使能量慢慢釋放,同時也可以促進飽肚荷爾蒙的分泌,因此攝取足夠的脂肪容易令人感到飽肚。很多人會認為脂肪不健康,而選擇低脂飲食,但其實脂肪也有健康的,如奧米加3-脂肪酸,常見於三文魚、吞拿魚、核桃等,只要適量攝取,有助改善消化、和抑制飢餓感。

【肚餓原因】為何經常感到肚餓?13個常見肚餓原因

3. 缺乏膳食纖維

如何攝取不足夠的膳食纖維,會容易感到肚餓,因為膳食纖維可促進飽肚荷爾蒙的釋放,以及一種短鏈脂肪酸,有助令人感到飽足。研究指出水溶性纖維比不溶性纖維更易生飽足感。

建議多進食蔬果、堅果、種籽、豆類和全穀類食物來攝取纖維素。

【肚餓原因】為何經常感到肚餓?13個常見肚餓原因

 

有時肚餓可能是糖尿病的病症,或不良生活習慣所引致,按下圖了解其餘10種原因令你肚餓!

 

 

資料來源:healthline

【肚餓原因】為何經常感到肚餓?13個常見肚餓原因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