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市肉類海鮮及蛋糕發現永久化學物 吸入後或致癌/影響生殖功能/傷肝

發佈: 2020.01.07
文: 陳菱櫻

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調查中,發現美國超市部分食物樣本含有永久化學物PFAS,包括肉類、海鮮和朱古力蛋糕。攝入後有機會致癌、傷肝、影響生殖功能和發育問題。

FDA在2017年10月時在美國不同地區的超市,測試食物樣本中PFAS的含量,發現肉類、海鮮和朱古力蛋糕的永久化學物含量偏高,遠超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標準。而菠蘿和蕃薯也有少量PFAS。按下圖了解哪種食物的PFAS含量最高!

這種人造化學物名為PFAS,有多達5,000多種,它的性質十分穩定,可以在環境中,如食水和空氣中幾千年而不被分解。美國在1940年已經開始生產這種化合物,因為這種物質可以扺抗熱力、污漬、油分和防水。但PFAS已經逐漸退出製造業,在2018年美國華盛頓和三藩市禁止使用含有PFAS的食物包裝和容器,如包裝爆谷袋和保鮮紙。

但直至今天PFAS也有機會在食物中找到,當食物在受污染的土壤或水中種植、用有PFAS的儀器製作食物,或本身食物包裝含有PFAS,如薄餅盒,食物便會受到污染。PFAS也可以在生物、食水、工廠設施、以及易潔鑊中出現。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PFAS對人體構成的健康問題,由於PFAS會長時間殘留在人體中,若一生中不斷累積 PFAS,容易引致各類健康問題。這些負面影響包括:

  • 增加膽固醇水平
  • 影響生殖能力和發育
  • 影響肝臟和腎臟健康
  • 影響免疫力
  • 引致腫瘤,增加患癌的機會

 

資料來源:epabusinessinsider

【食物安全】美國超市肉類海鮮及蛋糕發現永久化學物 吸入後或致癌/影響生殖功能/傷肝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