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做運動有機會血糖過低和運動受傷! 營養師推介8款運動前食物/4個注意事項

發佈: 2020.01.10
文: 黃雪晴

減肥離不開做運動和控制卡路里攝取量,不少人為了減少卡路里的攝取量,會選擇空腹做運動。但對於新手來說,空腹做運動會令人容易感到疲倦,同時有機會令血糖過低,導致頭暈等的問題,更會影響運動時的表現,減慢進度。

美國有營養師Jessica Jones日前接受訪問就講到運動前進食的重要性。運動前進食除了可以提供運動期間所需要的能量,還可以提高集中力。相反,如果做運動前沒有足夠的能量,就會引起疲倦、頭暈和集中力下降,還會增加受傷的機會。此外,缺乏能量做運動還會影響運動表現,間接令增肌過程變得更慢。

Jones提出了幾項有關運動前食物的重點,有意做運動和減肥的朋友不妨看看。

1. 吃運動前食物的時機

Jones建議運動前3小時至30分鐘使用進食少量食物。這樣吃就可以避免做運動的時候食物仍在消化,但仍然可以提供身體充足的卡路里進行訓練。

2. 喝充足水

Jones表示做運動前最好是喝水先,運動前2-3小時可以喝2杯水,運動前10-20分鐘前可以喝1杯水。因為適當補充水分可以防止肌肉疼痛。

【健康減肥】空腹做運動有機會血糖過低和運動受傷! 營養師推介8款運動前食物/4個注意事項

3. 補充足夠碳水化合物

常常聽想減肥的朋友需要減少吃碳水化合物。但做運動前一定要吃充足的澱粉質!Jones表示做運動的時候身體的碳水化合物庫存會被分解成葡萄糖,給予肌肉足夠的能量做不同的重量訓練。

【健康減肥】空腹做運動有機會血糖過低和運動受傷! 營養師推介8款運動前食物/4個注意事項

4. 補充足夠蛋白質

要修補肌肉在運動期間的破損,蛋白質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做重量訓練,Jones表示如果可以在運動前補充蛋白質,就可以有效修補運動期間破損的肌肉,促進增肌過程。

以下就有8款運動前小食,一齊看看營養師推薦什麼運動前食物啦~

(點擊下圖看運動前小食)

資料來源:SELF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