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破壞環境的食物 保護地球少吃牛油果/咖啡/牛肉

發佈: 2020.01.12
文: 陳菱櫻

最近澳洲大火使上億動物死亡,更多人自發救助當地動物,如樹熊,另一邊,印尼雅加達出現嚴重水浸,很多人失去家園。隨着全球增温,出現更多氣候反常的情況,帶來更多不尋常的天災,為了保護地球,其實可以從環保飲食着手,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對地球造成威脅!

 

1. 牛油果

全世界有45%的牛油果都是在墨西哥出產,當中人們為了種植牛油果而大量伐木。在2001年至2010年期間,墨西哥米卻肯(Michoacán)的牛油果產量增加了2倍,使每年有6.88平方公里的樹林被砍伐,改為種植牛油果,至今已經有50%的天然植被消失了。另外,種植牛油果的用水量是普通樹林的2倍。

2. 糖

過多糖分是很多疾病的元兇,根據WWF,原來糖不單單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也對環境有害。報告指出121個國家每年共生產超過1.45億噸糖。生產的過程會破壞天然棲息地,也需要大量用水,同時農業化學品的使用會破壞環境,也會造成空氣污染。

【澳洲山火】7大破壞環境的食物 保護地球少吃牛油果/咖啡/牛肉

例如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甘蔗只佔了3%的土地面積,但已經佔用了60%的灌溉供應,引致該區大量地下水流失。

 

按下圖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globalcitizen

【澳洲山火】7大破壞環境的食物 保護地球少吃牛油果/咖啡/牛肉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