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森林變荒地 政府空投超過1噸蘿蔔番薯救飢餓動物

發佈: 2020.01.13
文: 陳菱櫻

澳洲山火幾個月來仍未得以平息,森林頓時變為荒地,涉及面積已經達52個香港,更有超過10億動物葬身火海。有見及此,澳洲政府在上週在不同地區「天降」了超過1噸的蘿蔔和番薯,以救助飢餓的動物。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SW)政府能源部長基恩(Matt Kean)在Twitter發帖,指出NSW政府正進行災後復原工程,為了令在山火倖存的動物得到温飽,政府上星期在直升機上空投了幾千公斤番薯和紅蘿蔔。這有助保護瀕危物種,如帚尾岩袋鼠。

火災評估指出,帚尾岩袋鼠通常可以在火災中存活下來,但多處岩袋鼠的棲息地被山火破壞,令食物供應大大減少,希望藉着在各處空投食物,可以使岩袋鼠得到温飽,直至天然食物回復供應。

澳洲本有15個帚尾岩袋鼠的品種,但大多數已經消失了,現在是瀕危動物。帚尾岩袋鼠居住於多岩石、懸崖等地方。

【澳洲山火】澳洲山火森林變荒地 政府空投超過1噸蘿蔔番薯救飢餓動物

悉尼大學生態學家指出在NSW,有近5億動物受到山火的影響,過百萬已經死亡,數據包括鳥類、哺乳類和爬蟲類,但不包括蝙蝠、昆蟲和青蛙,真正死亡數字可說是遠超這個數字。

 

7大會破壞地球的食物

隨着全球增温,出現更多氣候反常的情況,帶來更多不尋常的天災,為了保護地球,其實可以從環保飲食着手,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對地球造成威脅!

 

資料來源:cnntwitter@Matt_KeanMP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