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粒金莎等於1碗白飯熱量 19款賀年糖果/朱古力/餅乾/堅果卡路里排行榜

發佈: 2024.02.01
文: 陳菱櫻

在農曆新年想必一定會收到很多不同的賀禮,如朱古力、曲奇、餅乾、糖果等,但原來大部分賀年食品卡路里都偏高,吃得過量隨時變肥,一起看看以下在超市常見的賀年食品卡路里啦!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19款賀年食品卡路里排行榜(糖果/朱古力/餅乾/堅果)

賀年食品卡路里第11-18位

在11-18位中,麥提莎、M&M'S朱古力、瑞士糖、藍罐曲奇都上榜!

 

賀年食品卡路里第1-10位

當中金莎、瑞士蓮朱古力、樂家杏仁糖吃3粒已經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大家要當心避免致肥!另外各種堅果種籽類1份(30克)已經與白飯熱量相若,當中包括開心果、杏仁、瓜子等,記住要適可而止!

 

如何選擇健康零食?

營養師註冊營養師周靖雯(Macy)表示選擇零食時要留意營養標籤,注意零食的卡路里、脂肪、糖和鈉含量。

  • 健康零食每100克的卡路里在100-200千卡之間為宜
  • 如零食屬甜食,糖分每天的攝取上限是25克,若零食每100克少於5克,這便屬低糖零食;
  • 如零食屬鹹食,如薯片和栗子,記住鹽分每天的攝取上限是2000毫克,如一包薯片達1500毫克,這便屬高鈉。若吃得太多高鈉食物,會容易引致水腫和血壓高。

營養師周靖雯低卡健康高纖小食4大推介:

資深營養學家伍雅芬(Arlene)表示,堅果類的食物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研究指出進食好的脂肪令控制體重的效果更好。可首選純味、無鹽、無調味料的腰果、杏仁等。由於果仁類大多數都高脂肪,多吃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因此要小心進食份量,每次可以吃一隻手掌大小的果仁。

【賀年食品卡路里】3粒金莎等於1碗白飯熱量 19款賀年糖果/朱古力/餅乾/堅果卡路里排行榜

 

17款100卡路里以下的健康小食

要健康飲食,很多時第一步是留意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身體攝取過量熱量隨時會令人增磅,因此不少注重健康、減肥的人都會選擇低卡的食物,控制每天的卡路里攝取,一起看看以下17大100千卡以下的健康小食,在口痕時有健康選擇了!(以下1杯為240毫升/毫克)

 

 

資料、圖片來源:parknshophktvmall、營養師周靖雯、everydayhealth

 

【賀年食品卡路里】3粒金莎等於1碗白飯熱量 19款賀年糖果/朱古力/餅乾/堅果卡路里排行榜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