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少年飲珍珠奶茶懶咀嚼直吞入肚 終致腸道梗塞需做手術取出

發佈: 2020.01.17

珍珠奶茶熱潮好像從未減退,而且更慢慢紅遍整個亞洲,日本、台灣各地更出現珍珠奶茶拉麵、珍珠奶茶Pizza等等。不過,內地有人年卻因珍珠奶茶發生外,一名少年不咀嚼珍珠直吞落肚,以致腸道梗塞,並需做手術取出,大家下次飲珍珠奶茶就要留意一下啦!

河南一名13歲少年因腹部劇痛而被送入醫院急症室,經過X光檢查後發生有腸道腸梗塞跡象;第二日再次檢查時,醫生發現梗塞情況更加嚴重,需要馬上動手術幫助排出,手術後幾天少年已陸續將珍珠排出來。(*按圖看詳情)

醫生指出,少年一周飲用兩杯珍珠奶茶,但因懶得咀嚼珍珠導致直入腸道,由於珍珠的主要由木薯粉、粟米粉等製作,因此不多加咀嚼會難以消化,若長期梗塞更可致腸道破裂。醫生提醒家長們要多加留意子女飲用珍珠奶茶,以免意外再次發生。(*按圖看詳情)

另外,日前也有內地電視台發現,珍珠奶茶中的煙韌珍珠,原來是用廢棄的輪胎和鞋底而成,真是十分嚇人,所以都是建議大家不要經常喝珍珠奶茶,多飲水對身體更好。(*按圖看詳情)

資料來源:Pear Video山東電視台中天電視新聞

【珍珠奶茶】內地少年飲珍珠奶茶懶咀嚼直吞入肚  終致腸道梗塞需做手術取出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