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起因疑為吃野味 一文睇勻野生動物攜帶病毒/不要再吃野味!

發佈: 2020.01.26
文: 談允希

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與沙士(SARS)非典型肺炎一樣,起因疑為吃野味,繼早前懷疑病毒源自蝙蝠後,再有指出病毒中間宿主是蛇。但不論源於哪種野生動物,吃野味本來是又殘忍又易於感染病毒的事,因此內地政府最新宣佈疫情解除前全國禁止野生動物交易,大家也不要再吃野味了!

野生動物攜帶多樣病毒及寄生蟲,研究則顯示,蝙蝠可帶有接近140種致病源,當中超過60種為人畜共通傳染病,可直接或間接傳人。Click入下圖睇不同野生動物的病毒:

來源:香港經濟日報pixabay、微博@好夢公司

↓【免費送☕】Coffee & Laundry x OURA咖啡現金券及限量硬幣收納鑰匙扣↓

↓香港上環隱世打卡洗衣咖啡店│大派過百張HK$50現金券💰~↓


↓【限時搶⚡】Mrs. Fields Cookies夾心軟曲奇!↓

↓ 香脆鬆軟的曲奇外層!/ 回味無窮的滋味豐富內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