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過後體重暴增? 3個簡單方法讓你過完年後自然瘦

發佈: 2020.01.27
文: 黃雪晴

農曆新年吃過年糕蘿蔔糕,飽嚐各款美食後,發現體重暴升、身材開始走樣?節日過後不一定要節食和狂做運動才可以回復身材。不妨參考以下的3個農曆年後減肥小貼士,可以幫助你輕鬆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1. 慢慢吃飯

美食當前,很多人也會選擇大快朵頤,大口大口吃著不同的賀年食品。但其實進食速度過快有機會令人發胖!

原因是當大口大口快速進食,就好容易一次過進食過多卡路里,同時人體要將飽足的信息傳至大腦,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進食速度越快,進食過多的機會亦會越大。而且進食速度過快,有機會導致咀嚼次數不足,引起消化不良的問題。

所以建議過年後,再次進食的時候放慢來吃,可以給予身體充足時間消化,同時亦可減低進食過多的機會。

2. 充足睡眠

《PLOS Medicine》於2004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睡眠時間會影響身體的瘦體素 (Leptin) 和類生長激素 (Ghrelin) 的水平。睡眠時間過短與瘦體素下降和類生長激素上升有關。而瘦體素下降,類生長激素上升會導致食慾上升,新陳代謝下降,增加進食過量卡路里的機會。

【健康減肥】農曆新年過後體重暴增? 3個簡單方法讓你過完年後自然瘦

而《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於2010發表的研究發現,缺乏睡眠的健康男性會更容易進食更多卡路里,而他們亦會傾向選擇高碳水化合物、高脂、高卡路里的食物。

所以即使年假過後,也要確保有充足的睡眠,自然就會能好好控制食慾,減低進食過多高卡路里食物的機會,自然會慢慢瘦下來。

3. 多喝水

喝水有助增加飽足感,減低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很多時有口痕的感覺,也是因為人體缺乏水分,並不是因為真的感到飢餓,所以補充人體水分就能有效控制食慾,避免攝取過多卡路里。

另外,農曆新年期間非常容易進食高鹽的食物,引起水腫的問題。所以多喝水就可以有效排走身體多餘的鈉質,排走多餘水份,清走水腫。

【健康減肥】農曆新年過後體重暴增? 3個簡單方法讓你過完年後自然瘦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