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供應短缺 議員分享蒸氣消毒口罩解燃眉之急 食安中心:絕對唔可取

發佈: 2020.01.30
文: 李欣怡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的口罩、消毒用品都被一掃而空,就連超市都出現搶購潮。大部分市民每日都外出撲口罩,口罩供不應求,令全城人心惶惶。最近就有議員在個人Facebook專頁分享以高溫蒸汽消毒口罩,不過食安中心亦作出回應勸喻民眾不要仿效。

近日蔣麗芸議員於個人Facebook專頁分享廣州廣播電視台的片段,指當口罩供應短缺時,可以高溫蒸汽消毒口罩解決燃眉之急。其後亦補充翻蒸口罩總比不戴口罩上街好,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不過今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及食物安全中心亦在Facebook專頁回應,澄清所有外科口罩均為即棄式,「洗完蒸完可以再用」屬謠言,再次高溫消毒有機會會破壞口罩的結構,大大減低防禦細菌病毒能力。

雖然近日口罩供應比較緊張,但大家記得唔好翻蒸口罩重用啊!

資料及圖片來源:FB@蔣麗芸議員FB@食物安全中心FB@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