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和濕疹人士注意!長期戴口罩引致皮膚敏感 中醫教你5招抗紅止痕+食療推介

發佈: 2020.06.04
文: 陸嘉敏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疫情雖稍微緩和,但大家的防疫意識還是不能鬆懈,口罩和消毒用品已經成了日常必備用品。不論上班還是外出,大家都會戴口罩。長時間佩戴口罩容易引致皮膚泛紅痕癢,尤其現在天氣潮濕炎熱,對敏感肌和濕疹人士來說,情況更為嚴重。有什麼方法可以舒緩呢?一齊睇睇中醫推介啦!

中醫馬琦傑醫師指出戴口罩引致皮膚敏感,可以歸類為接觸性皮膚炎,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不要戴。不過現在處於危急情況,大家都無可避免。就皮膚敏感問題,他有以下5個建議,詳情如下:

另外,若平時皮膚較乾燥,易摩損,口乾無痰的人士,醫師建議可服用以下食療:

對於濕疹人士,醫師指濕疹有分不同類型和證型,建議先到中醫面診,再按個人需要去制訂食療計劃。

 

資料來源:中醫爸B 馬琦傑醫師 授權轉載。

【新冠肺炎】敏感肌和濕疹人士注意!長期戴口罩引致皮膚敏感  中醫教你5招抗紅止痕+食療推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