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民眾盲搶雙黃連抗病毒 雙黃蓮蓉月餅、獸藥一樣照殺!

發佈: 2020.02.03
文: 李欣怡

03年沙士爆發,網上傳出多種抗疫偏方,中藥材「板藍根」一夜成名,令到全城瘋搶。今年新冠肺炎來襲,網上再度流傳不同治療方法,近日微博瘋傳中成藥「雙黃連」可抑制病毒,再一次引起內地民眾搶購,就連雙黃蓮蓉月餅都不放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最近中國科學院就發表一文,指中成藥「雙黃連口服液」能抑制新型冠状病毒,更被《人民日報》轉載,一夜之間成為民眾新搶購目標。

新聞一出,大批民眾到藥房購買雙黃連口服液,多個網購平台的存貨被搶購一空,甚至連獸禽畜用雙黃連亦同樣下架。

除了雙黃連被掃空,就連名字差不多的雙黃蓮蓉月餅亦成為民眾目標!

最後人民日報於微博澄清,指雙黃連抗病毒為初步研究,世衛亦稱目前沒有任何藥物可預防或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提醒市民切勿自行服用雙黃連口服液。

 

資料來源:微博微博@人民日報微博@大佬時間中國科學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