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攝取維他命C是不夠! 美國醫生教你5個增強抵抗力的好習慣

發佈: 2020.02.03
文: 黃雪晴

最近除了新型冠狀病毒外,還是流感高峰期,即使減少外出的次數,要預防患上傳染病,最好的方法是增強自身抵抗力。而提到增強抵抗力,不少人也知道多攝取維他命C有助增強抵抗力,但除了確保維他命C攝取量外,還有不同的方法。一齊看看怎樣可以加強自身抵抗力啦~

1. 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是修補身體組織的必要元素。美國營養學家 Dr. Roger Adams 表示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有助維持身體免疫系統健康。

根據《食物與功能》於2016年發表的研究,要維持健康一定要攝取高質量的蛋白質。Dr. Adams 表示如果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身體就會缺乏原材料製造抗體,令免疫系統失去抗病能力。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2. 每日早上喝一杯水

Dr. Adams 表示黏膜乾涸和皮膚乾裂會破壞人體對抗病原體的第一道防線,令病原體容易進入身體,所以時刻保持身體濕潤就有助維持身體的抵抗力。

而人體經歷一整晚睡眠沒有補充水份,身體會變得缺水,所以最好一早起床就喝一杯水,為人體補充流失了的水份。

 

 

3. 充足睡眠

根據《試驗藥物期刊》於2019年發表的研究,充足的睡眠能促進人體製作免疫細胞T細胞,能夠幫助身體對抗病毒。美國醫生 Dr. Shiva Lalezar 表示缺乏睡眠的人身體會製造更多壓力荷爾蒙,令免疫系統變弱。

只攝取維他命C是不夠! 美國醫生教你5個增強抵抗力的好習慣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 建議每晚10時睡覺,避免在睡覺前4小時進行任何刺激活動。基金會亦建議可以利用電話的鬧鐘功能提醒自己按時睡覺。

4. 多吃不同顏色蔬菜

多吃蔬菜可以攝取不同的微量元素,對維持身體健康有一定幫助。Dr. Adams 表示多吃不同顏色的蔬菜就可以攝取多元的微量元素。

只攝取維他命C是不夠! 美國醫生教你5個增強抵抗力的好習慣

他表示顏色鮮豔的蔬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有助身體對抗自由基為細胞帶來的傷害。除此之外,蔬菜以蘊含豐富維他命和礦物質,對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非常有幫助。

每個成年人一日最少需要吃300克的蔬菜,最好再多吃一份,就能攝取足夠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5. 多攝取抗氧化物質

Dr. Lalezar 表示攝取抗氧化唔知對改善免疫系統非常有幫助。她表示多攝取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身體所產生的炎症和增強抵抗力。

(點擊下圖看抗氧化飲品食譜)

資料來源:Food and Function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

只攝取維他命C是不夠! 美國醫生教你5個增強抵抗力的好習慣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