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子羚出道18年身材Fit爆零走樣 4個簡單方法練成23寸小蠻腰

發佈: 2020.02.04
文: 黃雪晴

原來姚子羚出道已經18年,與初入行時的照片相比,快將40歲的Elaine簡直沒有走樣,在「胡說八道會」中,更是公認身材最好的成員。究竟Elaine是怎樣長期保持23寸小蠻腰的好身材呢?

1. 素食

Elaine表示自己是素食者,在自己社交平台Instagram的個人簡介中也寫道自己是Vegetarian (素食者)。茹素對於減肥最大的好處是素食多數含的卡路里也很低,如果煮食的過程不加入大量的油,一天卡路里的攝取量就會很低。

【明星減肥】姚子羚出道18年身材Fit爆零走樣 4個簡單方法練成23寸小蠻腰

同時素食含有的纖維量一般也不肉食多,有助促進腸道蠕動,減少宿便肚腩的問題。同時膳食纖維亦可增加飽足感,令整體卡路里攝取量降低,自然就可以飽著健康瘦腰。

2. 早餐前喝暖水

從中醫的角度看,完美的早餐要從起床後一杯暖水開始,它的作用是暖胃和喚醒胃。在喝水半小時到1小時後才正式吃早餐。

【明星減肥】姚子羚出道18年身材Fit爆零走樣 4個簡單方法練成23寸小蠻腰

Elaine表示如果不想喝暖水,可以檸檬水或是紅棗水代替。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一日最佳喝水時間)

3. 少食多餐

相比一日三餐,如果一個人一天吃五餐或以上,餐與餐之間相隔的時間會比較短,所以飢餓感亦會較低,這樣比較容易控制吃的分量。

與此同時,如果一次過進食大量食物,尤其是精製澱粉質,會造成腹脹的問題。所以透過少食多餐,就可以減低腹脹的機會和幅度,減少假肚腩出現的情況。

4. 定期做運動

既然要減肚腩,當然不少得做運動。姚子羚自言非常喜歡做運動,就連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也經常能夠看到子羚做運動的照片。要瘦腰養成馬甲線,除了透過調節飲食令身體的體脂下降外,還需要操練肌肉,令肌肉的線條變得明顯。

【明星減肥】姚子羚出道18年身材Fit爆零走樣 4個簡單方法練成23寸小蠻腰

Elaine表示自己每兩個星期都會外出行山和跑步,是非常好的帶氧運動。除此之外,Elaine表示自己平日也會到健身室,做不同的運動。

圖片來源:Instagram@elaine_yiu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