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無帶口罩而中招!浙江男入街市停留攤檔15秒即被確診者傳染

發佈: 2020.02.06
文: 李欣怡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確診個案數字繼續攀升,中國內地已有超過28,000宗確診病例。近日浙江省一名男子就疑因沒有帶口罩的情況下,與確診者於街市同一攤位逗留15秒而被傳染,令不少市民感擔憂。

衛生署今日公布資料,截至2月5日晚上11時59分,中國內地已有28,018宗確診個案,當中湖北省佔19665宗,浙江省佔895宗。

浙江寧波市江北區政府官方微信「江北發布」昨日(5日)通報一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據悉一名56歲男性患者於2月4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當地專家指這名患者在發病前的14天並沒有外遊、未有野生動物接觸史、不是居住在疫區,亦與其他確診患者不相識。

翻查該名患者去過的地方及有關的閉路電視,發現他曾經去過兩個街市、超市及餐廳。其中一次去街市時患者沒有配戴口罩,並與另一名同樣沒配戴口罩的61歲女確診患者在同一個攤位逗留了約15秒,懷疑男患者最大機會就是在這個時候被傳染,這是根據記錄唯一與確診者有間接接觸的時候。

雖然未完全確實男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是否與是次於街市的接觸有關,但大家都記得外出時要加倍小心,有口罩的出門一定要帶上啊!

資料來源:微信@江北發布、衞生防護中心

 

↓【限時搶⚡】Ísey Skyr健康冰島乳酪套裝!↓

↓ 使用比普通乳酪多近4倍的牛奶!/ 好像Gelato義式雪糕一般的口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