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湯圓7大不同!元宵節傳統必吃食物你又知唔知?

發佈: 2021.02.22
文: 李欣怡

農曆新年假期完結,很快就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是中國的情人節。雖然2021年繼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都選擇留在家中渡過新年,不過即使不能外出慶祝,仍是可以和家人吃湯圓應節。不過原來元宵節其實不是要吃湯圓,而是另一款食品,你又知道是甚麼嗎?

元宵節按傳統習俗都會賞花燈、猜燈謎,再吃碗湯圓,寓意團團圓圓。不過原來元宵節傳統其實是要吃「元宵」,與冬至吃的湯圓不同!

不少人都以為元宵就是湯圓,雖然元宵和湯圓都是用糯米粉裹著餡料製成,不過其實兩者不一樣,最大差別在於「做法」。

平時我們吃到的湯圓是以糯米粉加水揉成麵糰,壓成圓片狀後包入芝麻、花生等餡料再搓圓。而元宵則是先將餡料冷藏,切成小塊後放到糯米粉上滾。按下圖睇元宵和湯圓的分別:

不過香港好似比較難見到有元宵,所以港人多數都會在超市買冷藏湯圓回家直接煮來吃,你又有沒有吃過元宵?

 

除了吃元宵外,元宵節原來還有其他傳統美食,按下圖睇埋另外4款:

大家的元宵節又會如何慶祝?

 

資料來源:TVBS三立新聞網

【元宵節2021】元宵湯圓7大不同!元宵節傳統必吃食物你又知唔知?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