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噴灑大量消毒酒精進入廚房 2分鐘後引致爆炸嚴重燒傷

發佈: 2020.02.09
文: 陸嘉敏

肺炎全球肆虐,不少市民除了購買口罩防疫,也加強個人衛生,大量使用含酒精的消毒清潔用品。近日合肥市一名女士身上噴灑過量酒精消毒後,回到廚房煮飯時引起搶火爆炸,嚴重受傷。

安徽網報導,事發日期為2月5日,合肥一名女士在身上使用酒精噴霧消毒,噴完酒精後不足2分鐘,她進入廚房煮飯,查看餸菜情況。豈料,還未靠近爐頭,揮發的酒精突然閃燃搶火,引發爆炸。該名女子臉部、手部等外露部位嚴重燒傷,需留院進一步接受治療。

女子噴灑大量消毒酒精進入廚房  2分鐘後引致爆炸嚴重燒傷

當地安醫大一附院燒傷科主任徐慶連指出,高濃度酒精屬於易燃易爆品,極容易引起火災。故此,不能盲目噴灑酒精,過度消毒。他又指,100%的酒精閃燃點是9℃。75%的酒精閃燃點約為20℃,日常工作、生活的消殺過程中,衣服產生的靜電、抽煙時的火花、廚房燒飯的明火、老化的有破損的電線及線路等,也有可能在噴灑酒精的過程中引起失火。

如何合理使用75%的酒精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徐醫生提出4點建議,詳情如下

 

資料來源:安徽網

女子噴灑大量消毒酒精進入廚房  2分鐘後引致爆炸嚴重燒傷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