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皮膚容易有乾燥痕癢! 台灣營養師教你吃3種食物預防乾癬

發佈: 2020.02.11
文: 黃雪晴

最近天氣轉涼變得乾燥,天文台更預測下週一的相對濕度會下降至55%。乾燥的天氣好容易令皮膚也變得乾燥。除了變得又痕又痛外,還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台灣營養師趙函穎最近就上電視節目《健康2.0》講解如何預防皮膚乾燥引起的乾癬。

 

 

1. 多攝取膳食纖維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很多乾癬病人也有免疫力低的問題。多吃膳食纖維就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走腸道的廢物,減少宿便的問題,從而提高免疫能力。

(點擊下圖看高纖維食物)

2. 多吃發酵食物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要維持腸道健康,必須維持腸道的益生菌平衡。多吃發酵食物就可以補充身體腸道中的益生菌,改善細菌的平衡,改善消化系統的健康,從而幫助身體排走廢物。

(點擊下圖看發酵食物)

3. 多攝取奧米加-3 好脂肪

多攝取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除了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外,還可以維持修補細胞膜,有助保持鎖緊皮膚的水份。

根據《皮膚藥理學及生理學》在2011年發表的研究,實驗對象連續12星期每日食用半茶匙含奧米加-3脂肪的亞麻籽油,12個星期後皮膚的水份增加了36%有助改善皮膚乾燥和皮膚痕癢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蘊含奧米加-3脂肪的食物)

授權轉載: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

資料來源:Journal of Oleo ScienceSkin Pharmacology and Physiology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