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工業用酒精消毒可致中毒死亡 教你分辨家居醫用酒精小貼士

發佈: 2020.08.07

新冠肺炎令全城緊張,早前各區超市都再出現搶購潮,而消毒搓手液及酒精更是長期熱門搶購之選,因此坊間就有人出售「工業用酒精」,但原來「工業用酒精」與一般的「醫藥用酒精」並非完全相同,錯誤使用更有機會中毒死亡。

最近酒精、漂白水等消毒用品長期缺貨,再加上坊間有不同製作酒精搓手液的方法,因此網上有人建議可到五金舖購買酒精材料,或濃度較高的酒精,可是,五金舖出售的酒精通常都是「工業用酒精」為主。

【新冠肺炎】誤用工業用酒精消毒可致中毒死亡  教你分辨家居醫用酒精小貼士

衛生署防護中心提醒,千萬不要使用工業酒精自製搓手液,否則可引致人體引致中毒,令人出現噁心、全身疼痛、甚至失明或肝功能受損,嚴重更可致命!(*按圖看詳情)

酒精濃度越高,消毒效果並非越好,因此誤用工業用油精是十分危險,購買前應加倍留意,*按圖教你如何選擇家用消毒酒精。

另外,除了使用酒精消毒家居或物品外,漂白水亦是另一家居清潔良品,可是錯誤使用有機會影響消毒殺菌效果的!(*按圖教你正確使用方法)

資料來源:衛生防護中心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