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計算卡路里也可以輕鬆瘦身 台灣營養師教你無痛減肥法

發佈: 2020.02.12
文: 黃雪晴

不少人也想減肥,卻不懂如何入手。不想花額外時間計算食物卡路里,也不想到天天到健身室做運動。台灣營養師傑瑞 Jerry就在社交平台Instagram推薦一種無痛減肥法,不需要計算卡路里也可以輕鬆瘦身,非常適合減肥初哥!

1. 用較小餐具

一般人一開始減少卡路里攝取量的時候看著食物的份量大幅減少,就會有心理作用不飽足的情況出現,即使吃完飯也會想吃額外甜品或想吃更多食物。

所以營養師Jerry就建議用較小的餐具,可以是兒童用的飯碗和碟,來盛載食物。這樣即使減少了食物的份量,視覺上仍然是滿滿的一碗,會令人產生飽足的感覺,亦較容易控制食物的份量。

2. 飲食定時

有意減肥的朋友,飲食一定要定時。研究顯示飲食不定時會令人容易產生非常飢餓的感覺,隨時令想減肥的人吃得更多。

【健康減肥】不用計算卡路里也可以輕鬆瘦身 台灣營養師教你無痛減肥法

長期保持飲食定時的好習慣,可以令身體每天在同一時間發出飢餓的信號,同時減低在餐與餐的時間感到飢餓,減低想吃零食的感覺,有助降低卡路里攝取量。

3. 走樓梯代替電梯

要減肥一定要增加運動量,但如果未能定期到健身室運動,尤其是帶氧運動,就可以選擇以走樓梯代替電梯。走樓梯是非常有效的帶氧運動,除了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外,還是其中一種最能燒脂的運動。

如果不想走太多樓梯,可用以下的小運動代替,最重要的是慢慢增加日常運動量。

(點擊下圖看日常小運動例子)

4. 每天喝水3公升

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有益。對於減肥人士來說,多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減低攝取過多卡路里的機會;同時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走廢物和調節體溫。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最佳飲水時間)

5. 減少進食加工食物

加工食物一般也加入了大量糖和鹽,進食大量糖會致胖,而進食大量鹽則會引起水腫問題。

此外,大部分加工食物也會精製食物,令膳食纖維量大減。多食用少加工的食物就可以攝取更多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從而降低整體卡路里攝取量。

(點擊下圖看高纖維食物)

6. 睡眠充足

營養師Jerry表示幫助身體變瘦的荷爾蒙是在晚上分泌,所以要減肥的朋友一定不可以熬夜。研究證實睡眠時間會影響身體的瘦體素 (Leptin) 和類生長激素 (Ghrelin) 的水平。睡眠時間過短與瘦體素下降和類生長激素上升有關。而瘦體素下降,類生長激素上升會導致食慾上升,新陳代謝下降,增加進食過量卡路里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日本減肥醫生自創睡眠減肥法)

授權轉載:營養師傑瑞 Jerry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