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也未必能解答的小學生數學題!   955毫升紙盒如何倒出1公升牛奶?

發佈: 2020.02.13
文: 黃詠恩

大家有否留意過牛奶盒的實際容量?日本有小學老師出題考「聲稱一公升大小的紙盒牛奶容量」,由於紙盒長闊高分別為7、7、19.5公分,以此推算牛奶盒只有955毫升,45毫升憑空消失,難道是牛奶商偷工減料?

 

 

 

為此日本媒體「FNN PRIME」想要揭開謎底,有人猜餘下的45mL牛奶在紙盒上方三角形部分,但那裏其實沒有盛載牛奶。最離奇的地方是,採訪隊將牛奶倒進量杯,發現牛奶確實如包裝所示貨真價實有1公升容量!!

Click圖睇解答:

採訪隊經實測求證後證明牛奶盒實際上真的有1公升容量,牛奶商沒有刻意誇大牛奶盒的容量,大家可以放心啦~

資料及圖片來源:FNN PRIME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