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做運動卻是最瘦最長壽的民族! 5個懶人必學日本人養成易瘦體質小秘訣

發佈: 2020.02.14
文: 黃雪晴

根據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於2018年進行的調查,統計不同國家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口比率,日本排行第11,有60%人口沒有做運動的習慣。但日本人痴肥的比率卻是全球其中一個最低的國家,只有3.6%的國民有痴肥問題。究竟日本人有什麽方法可以不做運動也輕鬆養成易瘦體質呢?

1. 使用小碗碟

日本人喜歡以不同小碗碟將一餐不同食物分開擺放,除了可以令食物多元化,可以吃到不同食材,攝取豐富的微量元素外,還可以幫助控制分量。因為用小碗碟可以令視覺上帶來「滿滿」的感覺,容易給大腦一個飽足的信號,較容易控制食物的份量。

2. 少外出吃飯

日本人早餐大多會在家準備,而午餐也是自備飯盒,非常少外出吃飯。外出吃飯較難控制食物的分量和卡路里,像是油分的多少或是飯與菜的比例已經很難控制。

【健康減肥】最討厭做運動卻是最瘦最長壽的民族! 5個懶人必學日本人養成易瘦體質小秘訣

一般成年男性每餐需要吃200克白飯,而成年女性則需要150克的白飯。但外出進餐的飯量一般也比需要的分量多,尤其是咖喱飯和丼飯,飯量更多。所以減少外出吃飯就可以減少攝取過多卡路里和油份的機會,自然就可以健康養成易瘦體質。

3. 多步行

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的日本人,大多也會選擇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來上班上學。而目的地與巴士站電車站往往也有一定距離,所以日本人即使沒有做運動的習慣,平日步行的距離也不會少。

不少日本人也會以單車代步,連同步行,每天可以做上至少半小時的帶氧運動,自然不用做額外運動也可以保持身材。

4. 多吃海鮮,少吃肉類

日本生產海鮮,所以國民自然會多吃海鮮少吃其他肉類。而很多海鮮也有非常健康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除了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外,還有助保持身體荷爾蒙的平衡,幫助減低飢餓感。

(點擊下圖看含健康脂肪的食物)

5. 多浸浴

日本人出名喜歡浸溫泉,即使不浸溫泉,也會到澡堂浸浴或在家浸浴。而2017年在《溫度》發表的研究亦指出,泡熱水有助燃燒更多卡路里,泡1小時40度熱水,就可以輕鬆燃燒140卡路里,相等於走路30分鐘。

【健康減肥】最討厭做運動卻是最瘦最長壽的民族! 5個懶人必學日本人養成易瘦體質小秘訣

資料來源:The Lancet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