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使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導致雙手脫皮痕癢 台灣醫生教3招減低患上手部濕疹

發佈: 2020.02.16
文: 陸嘉敏

疫情依然全球肆虐,大家每日都做好各種防疫方法,不可少的一定是戴口罩及勤洗手,適逢最近天氣轉變,一時乾冷一時下雨潮濕,是乾燥性皮膚炎好發季節,除了戴口罩引致皮膚敏感,有診所表示手部濕疹的案例也有增加。如何才能減輕手部濕診復發的機會呢?

有台灣皮膚科聯合診所表示,患上手部濕疹的人,通常見於較多觸碰清潔劑的人員,例如清潔人員、廚房工作者、醫護人員及家庭主婦等。不過,診所最近發現兒童患者有所增加,醫生經詢問發現因為肺炎,家長及老師很努力的提醒孩子洗手,有的還會噴酒精,或是使用酒精乾洗手,但過度清潔皮膚的角質層會受傷,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有見及此,診所醫生提醒大家,如果要防止患上手部濕疹,可以依照以下3個步驟去洗手。詳情見圖:

 

資料來源:台灣平安兒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經常使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導致雙手脫皮痕癢  台灣醫生教3招減低患上手部濕疹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