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肥一定要吃對早餐! 德研:早餐吃飽晚餐吃少更有助瘦身

發佈: 2020.02.21
文: 黃雪晴

減肥一定要減少卡路里攝取量,所以不少人也會透過不吃早餐來減少總熱量攝取量。但營養師伍雅芬Arlene表示,要減肥一定要吃早餐,選擇正確的早餐更可以幫助減肥,提高新陳代謝率。而最近德國有研究發現早餐吃大份有助身體燃燒更多熱量,對減肥有幫助。

《臨床內分泌學與新陳代謝期刊》於今年2月最新發表了一項研究,找來的志願者於實驗的第一天進食高卡路里的早餐,晚餐則吃低卡路里的食物。而另一天則吃低卡路里的早餐,晚餐則吃高卡路里的食物。

【健康減肥】要減肥一定要吃對早餐! 德研:早餐吃飽晚餐吃少更有助瘦身

結果發現,早餐進食高卡路里食物,相比起晚餐吃高卡路里食物,可以令身體產生食物誘導產熱(Diet-Induced Thermogenesis, DIT),燃燒更多卡路里。高卡早餐低卡晚餐所產生的DIT更是低卡早餐高卡晚餐的兩倍。

【健康減肥】要減肥一定要吃對早餐! 德研:早餐吃飽晚餐吃少更有助瘦身

研究人員更指出,如果早餐進食地卡路里的食物,有機會因為血糖低,繼而增加食慾,令之後一整天更想吃零食,更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

但要有效瘦身,最重要的還是要正確減低總卡路里攝取量,早餐吃得多,其他時間記得要減低卡路里攝取量,以達至整體卡路里負平衡,才可以有效減重。如果想有效減肥,不妨參考下台灣營養師趙函穎的推薦早餐:

資料來源: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