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著女性生理期吃對食物輕鬆瘦 台灣營養師教你經期前中後瘦身食物

發佈: 2022.03.29
文: 黃雪晴

不少女生想減肥,但遇上生理期卻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慾,一時經痛問題食慾不振。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就建議女性可以按照自己的生理期多吃不同的食物,可以輕鬆瘦身外,還可以舒緩月經帶來的不適問題。

月經前

月經前由於身體的黃體素 (Progesterone) 分泌會增加,所以人會非常想吃高碳水化合物,高糖分的食物。趙函穎營養師就建議可以多吃高纖維微甜的食物,以穩定想吃甜食的慾望,同時增加又有飽足感,避免月經前攝取過多糖分致胖。

(點擊下圖看高纖維微甜食物)

月經期間

不少女性也有經痛問題,稍有不慎就會令經痛問題加劇,所以月經期間更加要注重飲食,不能過度節食,避免引起氣血虛肚痛頭痛問題。趙函穎營養師表示可以多攝取含大量花青素的莓果類食物,同時可以喝暖薑茶,以幫助血液循環,減少經痛問題。

(點擊下圖看預防經痛食物)

月經後

趙函穎營養師認為月經後的7天是黃金瘦身期,可以多吃高纖蔬菜和含有豐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

(點擊下圖看黃金瘦身期必吃食物)

授權轉載:趙函穎營養師

【經期減肥瘦身】按著女性生理期吃對食物輕鬆瘦 台灣營養師教你經期前中後瘦身食物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