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青年做仰臥起坐導致頸椎血管爆裂身體癱瘓 健身教練教你正確運動減肚腩方法

發佈: 2020.02.25
文: 黃雪晴

提起減肚腩練腹肌,相信很多人也會想到做仰臥起坐 Sit up,但原來稍有不慎,有機會對身體帶來非常嚴重影響。台灣高雄有一個25歲的男子,因為想鍛鍊腹肌而做仰臥起坐,結果造成頸部血管壓力過大而爆裂,血塊壓迫神經造成癱瘓。

根據當地傳媒報導,台灣高雄有一個25歲男子,因為想訓練腹肌,而瘋狂做仰臥起坐,做到數十次後,該男子突然發現自己頸下的地方無力,四肢癱瘓,大小便亦出現失禁情況,幸好及時送院並進行手術,現時已經康復。

【健康減肥】25歲青年做仰臥起坐導致頸椎血管爆裂身體癱瘓 健身教練教你正確運動減肚腩方法

醫生後來發現原來該男子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雙手放頸後,尤其是初學者,容易用錯力,令原本應該用力的核心肌肉沒有施力,反而將壓力加諸在頸部,導致頸部的血管爆裂,壓著神經線,導致身體癱瘓。

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健身教練,講解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同時建議大家如何更有效鍛鍊腹肌。

(點擊下圖看仰臥起坐錯誤示範)

而以下就有正確鍛鍊腹肌的替代動作,不會傷及腰椎和頸椎,更可以有效運動到腹部肌肉。

(點擊下圖看正確鍛鍊腹肌方法)

資料來源:TVBS

【健康減肥】25歲青年做仰臥起坐導致頸椎血管爆裂身體癱瘓 健身教練教你正確運動減肚腩方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