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招騙過身體就可以健康輕鬆瘦 韓國醫生教你懶人減肥法

發佈: 2020.10.25
文: 黃雪晴

不少人減肥期間也遇過停滯期,不論做什麼,體重也不會下降。其實這是身體自動調節的過程。韓國有醫生日前就在電視節目《Radio Star》推薦兩個簡單方法,說只要騙過身體,就可以輕鬆突破減肥停滯期,輕鬆瘦身。

1. 間歇性斷食法

韓國醫生朴容宇表示如果長期節食或採用超低卡路里飲食,會令身體啓動飢餓機制,令新陳代謝減慢,同時分解肌肉以減低能量消耗,長遠來説還是會減肥失敗和令身體變差。

所以朴醫生表示最好就是採用間歇性斷食法,一星期選1-2天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其餘時間按正常份量吃,這樣就可以騙過身體,在身體啟動饑餓機制前就恢復正常卡路里攝取量,保持新陳代謝率,從而保持燃燒脂肪的速度。

(點擊下圖看間歇性斷食法好處)

2. 高強度間歇性訓練 (HIIT)

說要減肥當然不少得做運動。但都市人生活忙碌,大部分人也不可以長期間做運動,所以現時就非常流行高強度間歇性訓練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心跳提升,鍛鍊肌肉,燃燒卡路里。

朴醫生表示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好的地方是因為在短時間內可以令身體很累,身體需要較長時間復原,尤其是高強度的帶氧運動,即使已經完成運動,身體仍然在喘氣,心跳仍然很快,需要非常長的時間恢復,所以身體會誤以為仍然在運動中,可以用短時間燃燒卡路里,從而達至運動減肥的效果。

(點解下圖看4分鐘TABATA HIIT教學)

資料來源:MBC

【健康減肥】兩招騙過身體就可以健康輕鬆瘦 韓國醫生教你懶人減肥法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