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魚沒有8隻腳! 8個有關八爪魚驚人的冷知識

發佈: 2020.09.11
文: 陳菱櫻

平時吃日本料理,會吃到八爪魚刺身,燒八爪魚丸或紅燒八爪魚,加上芝麻後十分入味,一般人以為八爪魚有8隻腳,但原來只有2隻是真正的腳!一起看看8個有關八爪魚的冷知識!

 

1. 八爪魚沒有8隻腳

一個研究觀察八爪魚,經歷超過2000次觀察,發現八爪魚有8個觸手(tentacles),當中前面有6隻是「手」,而後面的是2隻「腳」。

【八爪魚】八爪魚沒有8隻腳! 8個有關八爪魚驚人的冷知識

八爪魚前3對「手」一般用來覓食,適合抓住或利用物件。而後面2隻腳便會用來移動身體。

生物學家Oliver Walenciak指出八爪魚的「手」不像人類或其他生物,不分左撇子或右撇子。若八爪魚其中一隻眼有眼疾,便會喜歡用另一邊的「手」。

 

按下圖了解其他7個有關八爪魚的冷知識!

資料來源:dailymailreuterslivescience

【八爪魚】八爪魚沒有8隻腳! 8個有關八爪魚驚人的冷知識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