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食用薑黃好處+3類人注意食用 護心/補腦/紓緩關節炎

發佈: 2020.03.10
文: 陳菱櫻

有傳咖哩可以預防新冠肺炎病毒,增強抵抗力,原因是咖哩中的香料有豐富的薑黃素,薑黃是否真的有此功效?薑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哪類人要注意食用?一起了解清楚!

薑黃(turmeric)是咖喱中黃色的香料,印度數千年以來一直以薑黃作為香料和草藥。薑黃中含有薑黃素(curcumin),這種物質有抗炎和抗氧化的作用,但只佔薑黃中約3%的重量,實際上數量不多,因此市面上有些薑黃素補充劑,用作保健用途。對於新冠肺炎病毒,相關的食物研究甚少,沒有足夠証據証明薑黃有助預防病毒。

吃薑黃的好處

其實吃薑黃也有很多益處,按下圖了解薑黃的詳細功效!

 

薑黃食法

營養師和醫生推介可以喝薑黃奶、蜂蜜等,一起看看如何食用薑黃的秘訣!

 

3類人士注意食用薑黃

  • 正服用薄血藥的人:薑黃有薄血的作用,一旦出血,便會阻礙血液凝固,影響復原進度,但當然要服用大劑量才會導致這類情況出現。
  • 孕婦:若攝取大劑量薑黃素,容易會受薄血性質影響,另外會加速子宮收縮,當然若只在食物加少許薑黃作為香料,並無大礙。
  • 胃潰瘍患者:攝取過量薑黃會刺激胃部分泌更多腎酸,引起胃部不適,出現腹瀉、噁心、胃潰瘍等情況。

資料來源:healthlinemedicalnewstodayarthritishealthline2

 

【薑黃營養】6大食用薑黃好處+3類人注意食用 護心/補腦/紓緩關節炎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