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Depp|重溫經典電影《朱古力獎門人》4個彩蛋 為何沒有續集?致敬添布頓其他電影?

發佈: 2022.05.30
文: 李欣怡

電影《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17年前上映,相信是不少90後的童年回憶。當年添布頓(Tim Burton)執導的《朱古力獎門人》找來Johnny Depp飾演Willy Wonka,冬菇頭配紳士帽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今次就同大家一齊重溫下呢個兒時回憶啦!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是英國著名作家Roald Dahl在1964年推出的兒童小說,在1971年已被製作成音樂劇電影,其後到2005年由再被添布頓翻拍成90後熟悉的《朱古力獎門人》,今次就睇睇4個小細節,身為粉絲的你又有冇發現這些彩蛋?

 

導演在電影裡放入的小彩蛋?

相信看過Pixar電影的觀眾對電影中出現的彩蛋不陌生,Pixar不時會將其他電影的元素加入另一套電影,添布頓的電影亦不例外。有網民就整合了多個電影中的彩蛋,當中就出現了添布頓曾執導的《怪誕城之夜》(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蝙蝠俠》(Batman)等電影元素,雖然未有得到添布頓本人的確認,不過都一齊睇睇粉絲們發掘的3個彩蛋:

 

第一版電影原來係桂格廣告?

1971年的《朱古力獎門人》電影英文標題被改為《Willy Wonka & the Chocolate Factory》,當時電影中更寫明版權屬於「Wolper Pictures, Ltd. and the Quaker Oats Company.」

原來1971年的《朱古力獎門人》是由桂格燕麥全數資助拍攝,當時桂格買入一間糖果廠,並想推出一款名為「Wonka Bar」的朱古力,所以將片名的Charlie改用Willy Wonka代替,在電影推出時,同步推出朱古力,不過其後因生產問題,很短時間就下架。

到2005年版的《朱古力獎門人》時,雀巢旗下的「Willy Wonka Candy Company」就推出5款Wonka產品,令Wonka Bar重新面世。而且Wonka產品更與電影中一樣,有機會抽中Golden Ticket贏取獎金獎品。

 

點解冇續集?

不少看過2005《朱古力獎門人》的觀眾都期待會有續集,其實Roald Dahl早於1972年就寫好續集《Charlie and the Great Glass Elevator》,講述Charlie及Willy Wonka搭乘電梯上外太空的故事。不過因為Roald Dahl對於1971年的電影版本感到不滿意,對選角、音樂,甚至劇本都有所批評,所以決定有生之年不會出售Glass Elevator的電影製作版權。

雖然觀眾無緣睇到Charlie同Willy Wonka上太空,不過網上仍然有不少網民幻想,有網民提出2005年版其實是1971年版電影的續集,1971年的Charlie長大變成2005年的Willy Wonka,繼續搵接班人。網上更有不少網民認為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的《末日列車》(Snowpiercer,又稱雪國列車)是《朱古力獎門人》的續集,不過這些都是網民的揣測。

 

核桃室原來係用真松鼠?

2005年版《朱古力獎門人》中其中一幕Willy Wonka帶小朋友到核桃室(Nut Room)參觀,指朱古力廠的核桃都是由松鼠剝殼,這個短短的一幕背後原來花了很大功夫。導演添布頓希望電影愈真實愈好,不想走捷徑,所以在這一幕決定用上真松鼠,當時用上40隻新生松鼠,並訓練牠們數星期才能呈現出真實的一幕。

 

同場加映:中環手作爆餡美式冬甩 流心朱古力/蘋果批味/雲呢拿吉士炸冬甩

 

資料來源:LooperIMDbChicago TribuneThe Easter Egg Archive

圖片來源:FB@CharlieOnBwayFB@Willy Wonka & the Chocolate FactoryFB@Roald DahlFB@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朱古力獎門人》劇照、《蝙蝠俠》劇照、《幻海奇緣》劇照、《嘩鬼家族》劇照

Johnny Depp|重溫經典電影《朱古力獎門人》4個彩蛋 為何沒有續集?致敬添布頓其他電影?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