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檯仔唔只係玩具/裝飾品!外賣薄餅紙盒上的Pizza支架究竟係咩?

發佈: 2021.12.11
文: 李欣怡

每次叫Pizza外賣都會見到有張「白色檯仔」放在Pizza上,小時候的時候更會收起它當玩具。不過你又知不知道這張白色檯仔其實是甚麼?白色檯仔這個特別的設計就曾經在網絡上引起一番熱議,事實上它並非為了裝飾Pizza,而是Pizza救星!

網上不時有人會拿Pizza上的白色支架來討論,有網民認為它沒有用,有人則會發揮想像力,將白色檯仔拿作做手機架。

原來這個Pizza檯仔的名稱是「薄餅救星」(Pizza Saver),是一位美國人Carmela Vitale在1985申請的專利。當時Carmela Vitale將其命名為「包裝救星」(package saver),用於防止盛載食物的紙盒塌下,特別是Pizza,剛出爐的Pizza蒸氣會令紙盒潮濕,令到Pizza上的芝士黏在紙盒上,有可能影響口感及味道。其後因為這張檯仔在Pizza盒廣泛應用,所以就直接改名為Pizza救星。

【Pizza外賣】白色檯仔唔只係玩具/裝飾品!外賣薄餅紙盒上的Pizza支架究竟係咩?

資料來源:American Scientist

圖片來源:FB@Pizza HutTwitter@EJ'Place

【Pizza外賣】白色檯仔唔只係玩具/裝飾品!外賣薄餅紙盒上的Pizza支架究竟係咩?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