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最新化驗報告發現4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 呼籲市民立即停用!

發佈: 2020.03.14
文: 李欣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至今仍有不少市民要外出搶購口罩,部分更寧願捱貴價買口罩。不過市場上的口罩質素參差不齊,香港海關昨日(13日)接獲最新外科口罩樣本化驗報告,其中有4款外科口罩樣本的細菌菌落總數超標,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呼喻大家立即停用。

香港海關在銅鑼灣和灣仔的4間藥房拘捕4名店主,懷疑他們出售的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涉事的口罩一共4款,含菌量超標0.4至11.5倍,兩款標為尼泊爾和土耳其出產,另外兩款沒有列明產地,海關正積極追查涉案口罩來源。按下圖睇邊4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

海關指戴上有關口罩可能令皮膚不適,對抵抗力較弱的人士吸入口罩内的細菌容易令氣管受感染,呼籲已購入這些口罩的市民馬上停用。

大家買口罩時記得要在有信譽的商舖購買,並且留意是否有污漬、異味和破損等問題。

資料來源:HKET

海關最新化驗報告發現4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 呼籲市民立即停用!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