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多啤梨可減肥/護心/助胎兒發育 10大好處+點揀+保存方法

發佈: 2020.12.29
文: 陳菱櫻

士多啤梨源於18世紀的歐洲,這種帶酸甜、紅色外表的水果是北美和智利士多啤梨的雜交品種。平時在超市或街市中也不乏見到又大又紅的士多啤梨,日本更標榜甜度高,不少甜品也有士多啤梨的蹤影,究竟士多啤梨有什麼營養?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如何選擇士多啤梨?正確的保存和清洗方法?士多啤梨控一定要知道!

 

10大食用士多啤梨的好處

按下圖了解吃士多啤梨對身體的好處!

 

 

 

如何選擇士多啤梨

按下圖了解如何揀又多汁又甜的士多啤梨!

 

如何保存士多啤梨

平時莓類容易發霉,對於藍莓、士多啤梨、黑加侖子,可以先用白醋加水沖洗,酸性可以幫助殺死莓上的孢子,防止發霉。做法是把莓放進大盤中,然後加入1杯白醋,以及8杯水洗淨,然後用水沖洗乾淨,以紙巾或毛巾弄乾,這樣做有助防止發霉,延長保鮮期。

【士多啤梨營養】士多啤梨可減肥/護心/助胎兒發育 10大好處+點揀+保存方法

注意食用人士

部分有花粉過敏的人會對士多啤梨有過敏反應,士多啤梨的花青素中含有一種蛋白質,使人出現過敏反應,若士多啤梨沒有花青素,如一些白色的士多啤梨,則不會出現過敏。過敏症狀包括嘴部痕癢、頭痛、嘴部腫脹等。

【士多啤梨營養】士多啤梨可減肥/護心/助胎兒發育 10大好處+點揀+保存方法

資料來源:healthlin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