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你4招改善水腫型肥胖 2星期輕鬆瘦6磅(內附食譜)

發佈: 2020.03.18

不少女性也有水腫的問題,以為只要減少喝水量,就不會有水腫問題,但其實這是打錯特錯!台灣營養師趙函穎最近就在社交平台分享如何可以有效去水腫,還有自家去水腫湯水食譜。一起看看怎樣可以輕鬆趕走水腫型肥胖啦~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自我檢測是否有水腫型肥胖非常簡單,如果體重在1天內有3公斤的變化,代表很可能是水腫型肥胖。一般有水腫型肥胖的人早上會比較臃腫,下午體重會回落一點,晚上又體重又會上升。尤其是習慣外食、習慣久站久坐、經常穿高跟鞋和不愛做運動的人,也會比較容易有水腫型肥胖的問題。

1. 以新鮮調味食材取代人工調味料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人工的調味料會增加身體的鈉含量,令身體積聚更多水分來稀釋血液中的鈉,造成水腫。所以她建議以新鮮的調味食材取代人工調味料,同樣可以享受到香口食物之餘,還可以減少鈉攝取量,減少水腫機會。

(點擊下圖看新鮮調味食材推介)

2. 每天喝水2000毫升

身體長期處於缺水的狀態,會讓身體啓動滯留水分的機制,造成水腫問題。營養師趙函穎建議有水腫問題的朋友要小口小口喝溫水,每天喝最少2000毫升水,確保身體有足夠水分。如果有吃重口味的食物,可以再喝300毫升的水。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Ricky推薦每天最佳飲水時間)

3. 多吃含鉀質食物

水腫一大成因是身體積聚過多的鈉,而多攝取鉀質就可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的鈉,有去水腫的功效。

(點擊下圖看含鉀質食物)

4. 增加活動量

經常久坐久站容易引起水腫,所以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要解決水腫,增加自己的活動量很重要。有水腫問題的朋友可以多走樓梯,增加肌肉運動量,避免水分積聚在下肢位置。同時可以多按摩小腿和泡熱水,促進血液循環。

(點擊下圖看按摩雙腿方法)

另外,營養師趙函穎亦提供了一款去水腫湯水的食譜,有水腫問題的朋友可以按著食譜做,就可以有效消水腫。

(點擊下圖看詳細食譜)

材料:

做法: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健康減肥】營養師教你4招改善水腫型肥胖 2星期輕鬆瘦6磅(內附食譜)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