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水師破解3大水的迷思 飲蒸餾水/礦泉水易脫髮生腎石?水越貴越好?

發佈: 2020.03.18
文: 陳菱櫻

坊間有不少說法指出喝蒸餾水會令人脫髮,也有說喝礦泉水會令人生腎石,更有一種以為水的價格較貴就好,今次請來香港首位品水師李冠威(Ivan),破解關於水的3大迷思,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人對水的觀念

Ivan表示每日面對的水有自來水、蒸餾水,香港人習慣無味道的水,聽到品水師這個名稱,自然覺得出奇。當知道世界上有不同的水,礦物質含量不同、味道口感不同,便知道品水師是什麼回事。品水師在歐洲較盛行,對水的認識較深,有品水師自然好合理。香港關於水的廣告,宣傳水只要乾淨就可以,但這個觀念是錯誤,這只是對水的基本要求,飲水不只是為了乾淨,也是為了健康,光喝乾淨的水不會令人達到健康,品水師工作就是幫助別人透過用水來達致健康。

 

水的3大迷思

飲蒸餾水易脫髮?

有人說喝蒸餾水會脫髮,但這不是一個必然的關係。按下圖了解!

 

飲礦泉水易生腎石?

很多人說喝礦泉水易有腎石,這是一個很大的謬誤。按下圖了解!

 

水越貴越好?

有些人認為水越貴越好,其實不是。按下圖了解!

 

【品水師】品水師破解3大水的迷思 飲蒸餾水/礦泉水易脫髮生腎石?水越貴越好?

李冠威 Ivan Lee

香港首位品水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